close

【熱情、熱血與熱淚】:Iron man 3鋼鐵人3

iron-man-3-international-poster  

關於這部片你要知道三件事:

  1.       鋼鐵人很帥。
  2.       鋼鐵人非常帥。
  3.       鋼鐵人是個異常三八的帥哥。 

---本文最底下,警告橫線以下有劇透,請千萬小心!---

robert-downey-jr-240  

gwyneth-paltrow-new-iron-man-2-clip  

如果你有google過小羅勃道尼的生活,就會知道他本人和「鋼鐵人」東尼‧史塔克有頗多相同之處。他們都曾經目空一切、曾經都跌到谷底、而生命中都有一個重要的女人,帶領他們回到正軌。這也是為什麼鋼鐵人這麼動人,因為他用真情在演,演的是他的人生和堅決。

ironman4some  

        所有英雄裏面鋼鐵人是我最愛的一個,跟X戰警並排。(這是在鷹眼沒有推出單獨系列以前XD)他是個自大的混球,但是不經意露出的脆弱和對所愛事物的關心,總是會讓他特別迷人。這樣囂張不知內斂的英雄,比起蜘蛛人這樣不敢讓人發現、或是蝙蝠俠讓女友至死也沒能知道自己身分,無疑更符合英雄主義和讓人

               images  

              Iron-man-pepper-potts-32357245-500-439  

        通常英雄三部曲是這樣的---「崛起」、「榮耀」、「墜落然後再站起」。鋼鐵人三部曲中,第一部的崛起正氣凜然、讓人肅然起敬;第二部極盡花俏;第三部的重生更帶有從零開始、無所畏懼的氣概。這三部曲天衣無縫、一氣呵成,而鋼鐵人的情緒和起伏也前後相接,那句「I am THE iron man」可以說是一個男人從絢爛起飛到平穩降落的心境貫穿。

avengers-movie-review_1181  

        如果真要批評,這部戲最讓人受不了的地方應該是復仇者聯盟置入過多,沒有看過的人可能不知道在說什麼,也隱約有在哄抬復仇者聯盟2的感覺。這種有一點點像是cross-over的情節沒有硬分好與不好,端看觀眾有沒有辦法接受。這部片中最常提到的就是雷神索爾,鋼鐵人比較吃虧的地方,在於雷神索爾的電影粉絲其實比較少(漫畫粉好像也是如此?);這種用高人氣屈就低人氣角色的手法,炒作意味略微明顯。不過身為MARVEL漫畫的死忠粉,我倒是看得津津有味,尤其復仇者聯盟裡東尼吃了大虧,在這部戲剛好可以補足PTSD造成的焦慮心態與惡夢。

 

雖然第二部的文戲常被人抱怨稍多,但是第三部完全掃正了這些缺陷,各場爆炸戲都充滿各自的風味。而且爆炸的剪接和推進都非常流暢,幾場空中飛行與「空中派對」戲碼都顯得壯闊,在現代好萊塢這樣炸車炸建築像是不用錢的特技氾濫時代,可以說炸的別具一格,酣觴淋漓。除了幾場武戲精彩的亂七八糟以外,文戲也沒有落下,在輕鬆的氛圍中,訴說了一些憂鬱焦慮的心情,並傳達出永遠不要怕從原點重新開始的思想。

iron-man-3-rebecca-hall-talks-maya-hansen  

不得不提這部片裡第二女主角Rebecca Hall(飾演植物學家Dr. Maya Hansen),不是典型的美國美女的漂亮,卻具有科學家的知性;一開場那些優雅的談吐也同樣塑造了小辣椒初期的智慧和她所沒有的傻氣;而後面她所做出的抉擇同樣的動人,也讓我不由自主地為她眼睛中那一種堅毅和雖死猶生的氣魄感到深深疼惜!

iron-man-3-ty-simpkins-robert-downey-jr-600x400  

本集新出來的小可愛Harley(Ty simpkins)同樣也非常可愛,好想要呼嚕呼嚕地玩弄他嘟嘟的臉!

iron-man-3-images-slice  

總而言之,如果單就爽片角度來講,鋼鐵人3絕對是完美的讓人腦袋放空的豪華爽片。如果你不想只看爽片,想要感覺一點寓意,鋼鐵人3同樣非常適合,雖然比不上蝙蝠俠的盪氣迴腸、勵志再起,但也同樣沒有蝙蝠俠濃重的人性問題,誠摯推薦進電影院欣賞!

  

        ---警告橫線-----

 

hot-gwyneth-paltrow (8)  

        沒有人能否認葛妮絲派特蘿是一等一的古典氣質美女啊!那身套裝說的都是優雅和美麗啊!本來以為她當秘書已經是美到了極點,沒想到變成CEO後那種霸氣也適合她,更別提那身運動OUTFIT的帥氣和利落了!

ellen-brandt-Iron-man-3  

        讓我比較傷心的一點是片中的反派「絕境武士」都是一些為國負重傷、慘遭截肢的士兵,自願參加了實驗,卻變成泯滅人性,最後死無全屍還要慘遭痛苦,在價值觀上有點說不過去。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鋼鐵人3 iron man 3 影評
    全站熱搜

    爵士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