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而復返】:The hobbit 2荒谷惡龍

The-Hobbit-Smaug-8  

真不敢相信,又一年過去了。在哀悼歲月老去的同時,幸好還有一件事情值得期待。沒錯,拿出你的魔戒珍藏版系列重溫吧,順袋摸摸那準備失血的電影專用零用錢---哈比人又回來了,帶著那神奇的戒指、堅毅的矮人,以及去而復返的英俊精靈們。

02  

 

寫在第一段,是的,我知道,托爾金迷們請停止用不屑的表情看著我---Legolas並沒有出現在哈比人原著裡面。但是當那個英俊長髮的精靈再次帶著他的弓箭躍到觀眾面前,心裡那根弦還是被猛然震動。彼得傑克森為Legolas換的不只是隱形眼鏡---那雙藍色到接近透明風霜的銳利眼睛讓人覺得無所遁形---還有他的個性。Legolas在哈比人裡面變得凶狠幾近無情,身為皇子為了他被邪惡入侵的國家(本名「大葉綠林」的森林被黑暗勢力入侵,變成了「黑()暗秘林」),像台殺人機器一樣冷酷而好戰。再加上十年以來稜角了許多的演員,Legolas在哈比人系列裡面不再只是俊美,充滿男人味的線條與個性,還是如十年前令人傾倒。

 legolas_in_hobbit_trilogy_by_molohit-d5pwwx1  

(以下有劇透)

 

也許是給魔戒迷一點驚喜,這部電影充滿了彩蛋細節。不管是Legolas初見Gimli,還是不斷出現的Bilbo被魔戒蠱惑的描寫,抑或是座狼(讓人想起驚心動魄的聖盔谷之戰),魔戒迷都感受到了同為托爾金迷的PJ的萬分誠意。不幸的是,這表示還沒有看過魔戒(我假設這些人十年以來都活在洞穴裡?XD)的人就會搞不清楚那個隱形戒指是什麼,更覺得這些小細節在脫戲。

images

Bilbo_Ring  

HFR是值得的,因為布景設計還是一如既往的壯麗。我們有幸得見了幽暗秘林的王殿,雖然比起愛隆王的遜色不少,但是木頭打造別有情趣;孤山的峻峭,還有長湖鎮的破落,都在PJ的鏡頭下復甦,紐西蘭再次成功地打了個旅遊廣告。

Mirkwood_01  

缺少了LOTR那種戰爭的輝煌,這部戲靠著主要演員撐起了巨大的框架。索林的表現略為遜色,沒有把王者之氣演出來,或許是為了未來的角色舖墊;矮人在整部戲裡面都沒什麼重量,非常可惜;同樣可惜的是傳說中甩掉了Legolas的原創演員,加戲加的不知所云,雖然也可以知道是為了鋪墊(一塊錢賭她會領便當);而惡鬥惡龍的過程也不如想像中精彩,被魔戒養胖胃口的觀眾們可能會失望;但是別難過,魔戒之前最大規模的戰役「五軍之戰」即將開打,矮人、精靈、人類、巫師、半獸人的大戰一觸即發,第三部會再次引爆你的熱血!

SMAUG  

巴德,這位長湖鎮的人類代表,由和奧蘭多布魯合作過三劍客的Luke Evans(這兩位臉長的還挺像的)出演。挺拔的身型、高弓和充滿愛的父親形象,讓他成為這部片又一個驚喜。他的孩子們也都是很可愛的演員,說不上有什麼演技,但是湊起來讓人得到了視覺上的滿足,也可以說是全片對平凡人類那種脆弱和溫暖的深刻描寫。

hobbit-desolation-smaug-bard-bowman  

Legolas的親爹,Thranduil,將精靈那種高高在上不屑一顧的態度演的非常好。作為一線舞台劇演員,肢體演技有極強的說服力,被以「東廠公公」形容的俊美演員同樣也是看點之一。

DesolationSmaugPJTeaserApril1tsr1  

總而言之,這部電影雖然小有缺憾,甚至連剪接都很混亂(多線進行掌握沒有像魔戒一樣精彩),結局切的也很讓人震驚,但不乏讓人眼睛一亮的片段,仍然是必須一看的經典系列,只是想到又得等一年,而一年之後又沒有哈比人可以看了……唉,我又得找面紙了。PJ,你說精靈寶鑽是不是也很值得被拍一拍?

(附上動聽的片尾曲:I SEE FIR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哈比人2 荒谷惡龍 legolas
    全站熱搜

    爵士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