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X戰警的日本大戰】:The Wolverine金鋼狼:武士之戰

the_wolverine_2013_movie-wide  

這部金鋼狼比起上一部有顯著進步。

最前頭來個大盤點。

X-Men-x-men-58082_1024_768  

x-men  

X-Men-Origins-Wolverine-hugh-jackman-5756251-1024-768  

X戰警系列非常賣座,也因此按照電影工業原則,拍前傳就是有錢賺。這系列包括最正宗的、最早推出的系列三部曲由萬磁王當反派角色的X-men(2000)X2(2003)X-menthe last stand(2006最後一戰,這部戲賣的驚天地泣鬼神,雖然三部曲中我對這部戲最沒好感,但是當初非常風靡)。然後是被劇評打得亂七八糟、卻賣的非常好的金剛狼(因為金鋼狼是三部曲中最受歡迎的角色),最後是2011年推出的、我最喜歡的X-men: First class(第一戰)

X戰警正如很多美漫一樣,是很多時空穿來插去,不時還有架空自己或是客串別家漫畫的情況。我並不是個美漫迷,在此只能以電影內容來做出評價。

x-women_-_vogue_takeda  

而這部武士之戰,明顯是接續X-menthe last stand的劇情。金鋼狼因為失去了偷情愛人鳳凰女(在電影中的設定是她嫁給了雷射光,但是和金剛狼有曖昧,最後殺夫。進而掀起了一波“好男人還是野男人”的論戰)的情緒之中,隱居山野。

Yukio_Wolverine  

故事的開始是娃娃臉忍者,福島莉拉扮演的雪緒找上了他。她的長相太有個性,恐怕很多人會覺得不喜歡。不過這角色倒是全劇中我最喜歡的孩子,而她在金剛狼沒有戰鬥力時的武士刀決鬥是全劇中最精彩的打戲。說到這打戲,有金鋼狼的部分,除了列車上那段頗有創意以外,我都不算特別喜歡,因為金鋼狼幾乎有一半的狀態是在挨打……不過挨打歸唉打,那身肌肉還是非常養眼的,而且導演顯然是“不剝光金鋼狼就會死斯基星人”。d4951e7b0f265f48  

濃濃的東洋風應該是這部戲的標誌。說到這裡就不得不提,日本影響好萊塢真的非常巨大,今年的環太平洋把日本的特攝文化發揚光大,金鋼狼裡充斥著日本現代性愛旅館、忍者、武士刀、日本禮儀、高速列車、企業文化,時間拉長一點,駭客任務的動態視覺和電玩般的特效也深受日本影響。

8629707741_2ddf058422_z  

另一名女主角岡本多緒長的可像極了林志玲,就連演技詮釋方法都差不多,眼睛上吊或是耍小脾氣都是一樣的演法。不過好像真有人把她叫作日版林志玲,因為她也是個模特兒。她的戲分挑情但是不色情(解衣帶那一段),嬌弱但不弱小;勉強不算是被壞人抓起來就尖叫流淚需要被男人拯救的類型。

x-men-days-future-past-teaser-poster-professor-x  

結局的彩蛋讓我超級興奮,不僅是X教授復活,X教授和萬磁王終於要聯手了,讓我深深地期待2014X-menThe day of future past(未來昔日)!這部電影的時空線會更凌亂,拍起來必定不容易,想要進影院欣賞的影迷不妨趁著這一年好好把所有的電影再補習一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爵士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