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際爭霸版金庸小說】:Man of Steel鋼鐵英雄

Man-of-Steel_01  

        1.故事告訴我們:

        有一對好父母可以讓我們變好人,     

  

  parents  

 

        有兩對好父母可以讓我們變超人。

images

mofsteeljmkentoutside

 

        2.故事又告訴我們:

man-of-steel-krypton-battle  

        請讓孩子學自己喜歡的科目,因為就算是爹不疼娘不愛、台灣總是安排很少時數教學的「地球科學」,還是能在拍電影時取得極大的作用、起舉重若輕的邏輯功能,並得到一大筆顧問費。

        這是一部絕對值得看3D的電影,而且故事推動也不會很滯礙。為什麼說這是金庸小說呢?因為大多數的金庸小說中,會用一段篇幅介紹父母輩或是路人甲的故事,先吸引人繼續閱讀,再介紹真正的主角。「倚天屠龍記」就是個明顯的例子。首先張無忌的爹---我必須說他的人格魅力比張無忌要高多了,同時我也喜歡他的劇情,忠孝義情皆具,只可惜不是主角時運不濟---張翠山出來暖場,暖了將近一本書的長度才換童年張無忌串場。

970366_582513081779692_2097858814_n  

        超人:鋼鐵英雄中,超人的爹也占有舉重若輕的地位。首先開場那段精采無比的「星際爭霸」大戰,後來像是電腦病毒一樣的「先知」存在,帥氣的羅素克洛總是那麼吸引眼球,帶有一種看破滄桑的智慧。「星際爭霸」這一段實在是太棒了,完全展現出現代電腦動畫和特效的極致,加上可愛的生物和智慧型機器(像是Wall-----E一樣萌),充分補足了新觀眾對超人世界觀的不了解。

henry-cavill-henry-cavill-3092159-1801-2400  

Antje-Traue  Ayelet-Zurer-in-Fugitive-Pieces-2007-Movie-Image-e1317051724164    

        每次超人電影都能讓我異常驚訝---為什麼總是能找到這麼多長得不像「外星人」的演員?尤其是俊美到極點的超人,以前的布蘭登羅素,現在的亨利卡維爾。飾演超人生母、短暫出現的蘿拉,也是一位四十多歲的異國(以色列)美女Ayelet Zurer。就算是壞蛋副手Faora也有一雙外星人般妖異的眼睛。應該歸功於化妝師還是選角人員的傑出?

105710.49565970

201304190818177847  

        壞蛋也總是找得到看起來就是壞蛋的人演出……就像是當年的007系列經典壞蛋:大鋼牙一樣。

        超人一如既往的,是最喜歡「光明」的講道理的英雄電影。除了感情戲的薰陶,還有超人的自我尋找與自我肯定。我相信所有人心裡都住了一個小超人,就像是影片最後那個小孩子撐腰微笑的鏡頭,彷彿回到了童年時代,我們披著紅色披風在屋子裡跳來跳去假裝在拯救世界的純真年代。「超人」守護著全世界小孩子「助人為善」、「就算超出自己力量範圍也要努力付出」的正確價值觀。衝著這一點,我可以原諒超人電影裡面宣傳的極端個人英雄主義,以及讓人厭煩的「小鳥伊人總是被拯救的蠢金髮美女」的設定。

images (1)  

        這是一部錢都花在刀口上的電影,也是一場非常滿足的視覺饗宴。

       

        個人評分:7.2/10

 

        適合族群:

  1.      可以接受極端的英雄主義
  2.      想知道現在如何用電腦動畫撐起一整部電影
  3.      想看看「不像地球人的帥哥」長怎樣
  4.      想看親情的力量與讓人動容的犧牲流淚戲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爵士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