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uper-8-movie-poster  

還記得小時候喜歡看名偵探柯南,裡面(包括劇場版)最常出場的角色們當然就是偵探團們。要用孩子當主角,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但是如果能好好地描述出一個故事,這個視角會顯得非常特別、非常引人入勝。

 

 

(以下有微劇透)

第一,孩子總是純潔的。就像是「一刀未剪的童年」,孩子們不知道自己看到什麼,有時候會帶出一點淡淡的黑色幽默感。在八釐米裡面,導演小胖同學想靠電影追大美女Alice(Elle Fanning飾),蹩腳的求愛手法都讓人啼笑皆非。

 elle-fanning-super-9  

第二,孩子總是勇往直前的,名偵探柯南的偵探小子們總是這邊看具屍體、那邊抓個殺人犯,槍彈橫飛也有護體神功。八釐米中,只為了拯救同伴,徑自衝回

 1024x768-029  

第三,孩子是容易受傷的。八釐米中Alice是家庭問題的受害者,牽扯出的親情戲格外讓人心碎,而因此衍生出的故事(Alice和Joe因為兩家的嫌隙而小小上演了一把的羅密歐與茱麗葉),也因此帶出Alice被抓、小孩子回來救援的情節,劇情銜接完美、一氣呵成。

 super_8_25  

特別提出,super 8拍出的殭屍電影真的挺棒的,讓我想起我高中、大學被指定要作的作業:拍片、剪接、劇本、演員等都要自己下手,所以這群小孩子這麼厲害並不是不合常理的事情。

dakota-elle-fanning-w-magazine-b   

blog150611_dakota

真該有人頒發一面獎牌給Fanning家的父母,又製造出這個美麗又會演戲的Elle小姐。比較起Kristen Stewart(自從我發現她是今年上半年最能賺錢的女演員後我就忍不住老拿她來開涮),雖然因為情節需要,她看起來也總是憂鬱而憤懣(外國人稱之為“Shity face”),但是比較起來她卻更讓人想疼惜,帶著點叛逆氣質的青少女。

 wd1  

史蒂芬史匹柏的高度不是我能評論的,所以我只能說:我真想鑽進他的腦袋看看為什麼他喜歡外星人的題材,世界大戰、超級八、還有一部名字最直接的「ET」。

 

壞蛋ET不是壞蛋,好蛋軍人們不是好人。兩家的冤仇在青梅竹馬的撮合下慢慢和好,偶爾驚險的鏡頭用孩子的眼睛去解讀去淨化,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暗示(狗狗失蹤,加油站警察被擄走而裡面的工讀生還在聽音樂)……節奏掌握得很好,1979年和小鎮的感覺都拍了出來。總而言之:超級八是一部適合全家觀賞的片子。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爵士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