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腥報復的鷹眼童話】:Witch hunters女巫獵人

20130128084440442  

這年頭白雪公主搞革命,吸血鬼開始吃素,小紅帽吃掉大野狼,當然糖果屋的兄妹也成了女巫殺手。被拋棄的心結加上小時候留下的創傷症候群,糖果屋殺手兄妹扛著機械槍走遍天下,只要撞到槍口上的女巫只能自認倒楣,不是被爆頭就是被燒光。緊身 衣、十字弓加上無窮無盡的血漿亂灑,就概括了這部片的幾個重點。

  1301110120311487--ss2

比起「白雪公主:公主與狩獵者」來的好的點是:沒有莫名其妙的愛情關係,沒有誇大不實的科幻場景,該脫就脫該殺就殺,沒有浪費時間扯大道理,或是有聖母情結(忽然變成救世主,連山怪都被眼神迷惑)。但是這仍然是JEREMY RENNER拍過影評最爛的片。影評痛斥為「愚蠢(silly)」、「沒好好寫、沒好好設計場景」、「開始看不久就為衝擊性的場景(應該是指噴血漿和爆頭)感到審美疲倦」,翻譯成台灣話,就是「打打殺殺的爽片,沒啥劇情」。

201301281725409824225  

其實這部戲真的要拍是能弄出很多東西的:包括父母親情,浪子的愛情,人類彼此勾心鬥角更甚巫婆的邪惡兇殘。還有最重要的:兄妹親情。以上提到的幾點都有略微提及,但是因為這部戲最大的缺點:「片長太短」,所以都沒能拍出深度,就連小跟班都刻劃不足。若是依我之見,應該至少拍個兩小時,最好能拍兩小時半,然後打出廣告言詞說:「復仇童話的史詩之旅(最近不是很喜歡搞史詩這一套?)」不過我仍認為,雖然沒能刻骨銘心,但是,雖然在電影院當下覺得很爽,回到家仔細一想,一些殘忍而傷心的畫面和情節,其實很糾心,有種隱隱作痛的感覺(包括最後的犧牲和父母的遭遇……這裡就不劇透了)

c16e3bdda9c49b5ce888c0c820a21741

片中的黑色幽默元素也不少,要笑又笑不起來的點,主要是因為耍酷的兄妹面對各種女巫的不動聲色。

Hansel-and-Gretel-Movie-Review1

 

黑色緊身衣造型真的挺帥

3D效果不錯,但不知道是我去的電影院、還是攝影技巧,有的時候快速鏡頭會顯得有點花。

cm20130123_50616_590718_4604daeb5fe8021ce28a4240b6b60331502

大機槍讓人有種工業社會的穿越感...

 

想要吐槽一下片裡的武器:這又是一個顯而易見的缺點。童話場景設定應該很好發揮,但是與其說是好久以前的格林時代,不如說這是穿著古裝的「刺客聯盟」。手榴彈、機槍樣樣來,還有電擊器;可以說白白浪費了這樣的場景設定。而且巫婆怎麼一直在打肉博戰啊,多用點魔法啊!

EN16_005

不知為何女巫都用起冷兵器來,說好的魔法呢?

1359287352-3441929288

 

片中有很可愛的呆傑愛情情節

images (5)

 

我最喜歡JR這張劇照(S.W.A.T.) ,邪惡又俊俏

q5mRpqadl56aqA

本人為傑瑞米雷納的腦殘粉,打從他演同性戀殺手Dahmer(2001)開始就若有若無地注意他,然後是s.w.a.t.裡面英姿颯爽的反派狙擊手,28週後為原則犧牲的戰士,然後是家喻戶曉的Hurt Locker。最後到真正接下大片,包括神鬼認證4和復仇者聯盟裡百步穿楊的鷹眼(參見“【自古箭手多帥哥】:盤點電影裡的箭手 )。這部片裡面他對感情有點笨拙、護妹心切的哥哥形象還是挺可愛的,尤其是那雙漂亮的眼睛,從大螢幕射出來簡直動人心魄。

  images (6)  

他銳利的眼神,有時可愛的像是迪士尼的卡通動物

 

images (1) 

 

她有種高傲的感覺叫人著迷

 

images (3) 

 

她在波斯王子裡面頗具異國風情的立體輪廓

 

images (4)  

 

但是我還是喜歡她這樣乾淨而優雅的氣質  

quantum-of-solace  

從演007開始為大眾所知。Strawberry有種容易被破壞的精巧,需要被疼惜。可惜掛的又快又慘。

 

         本片的女子主要三名:堅強獨立的妹妹,由Gemma Arterton飾演,她最著名的應該是在量子危機中一下就領便當的小草莓女郎吧;不過我熟悉的還是由她領銜演出的「泰絲姑娘」。出身英國的她有這個國家特有的優雅和堅毅;非常合襯這個角色的氣質,在這部戲中也有相當程度的發揮與表現。當她挨打的時候她是這樣不屈而倔強,但想到傷心事時略帶愁苦的眉宇。唯一的奇怪點是她和山怪「艾德華」的對手戲。

  images (7)  

不對這是金剛(看的時候山怪那一段一直有這個錯覺)

EdwardNMCompanion

不對不是這個愛德華(雖然下巴有像)

  

第二位也是這部片子裡面我最熟悉的女演員是壞女巫Famke Janssen,你記得她X戰警中「鳳凰女」的精湛表現嗎? 

cm20130127_38911_591060_3eab5d8f2130b5638435503c18086075131

 

精湛化妝術

images  

戲裡有時會讓人氣得牙癢癢的

Phoenix-x-men-901971_1024_768  

X戰警裡面燦爛到讓金鋼狼的心都淪陷的鳳凰女

第三位是完全可稱為新星(雖然之前也拍過幾部名不見經傳的電影)Pihla Viitala,來自芬蘭,輪廓非常有歐洲風味,飾演一位差點被火燒死的小鎮女子。她的戲分居然不算少,那張美麗的臉看久了挺有韻味的。

69634_10152448587015246_1149604544_n  

images (2)

 

硬照看不出她的特殊氣質

總而言之,這部片娛樂效果還是不錯,原聲帶也挺好聽的。如果你喜歡這樣的童話改編,不妨期待一下2014裘莉的新作“睡美人”吧! 

images (8)

!!!!其實造型挺驚悚的!!!!

p.s.若說童話改編,我想推票房奇差的格林兄弟(台灣翻作“神鬼剋星”),童話元素多、場景又不錯,還有可愛的希斯萊傑喔=v=

43795428_bc09de7236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爵士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