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犧牲的謳歌】:Forces spéciales沙漠神兵

forces-speciales-affiche  

 

關於這部片你要知道三件事情:這部片是法文片,出演的是超級美女黛安克魯格,這部電影屬於劇情片大於動作片。

660613-le-teaser-du-film-forces-speciales-637x0-2  

片中圍繞著拯救一位駐阿富汗戰地女記者的軍事行動,探討了塔利班政權的暴戾、回教世界女性的地位低落,以及軍人的職責、榮譽感與同袍情。片裡不乏有緊湊的槍戰、追蹤,艱辛的翻山越嶺,並凸顯了最後生存者的強韌。和普通法國小品不同,沒有了看不慣文藝片的人常常抱怨的拖沓,卻保留了潛入人心的鏡頭指引。

Still-of-Djimon-Hounsou-in-Special-Forces-T0YIF6UH0X-moviereviewfeeds-com  

片中各個角色鮮明,戴安克魯格飾演的Elsa,她有一個記者犀利的眼神、悲憫的情懷,還有久居沙漠的剽悍,願意為異鄉人、她的導遊阿里放棄安全的道路。

forces-speciales-special-forces-02-11-2011-2-g  

Kovax,純粹的戰士,可以感覺到他身體裡流淌的軍人血液。你一定沒忘記這位演員在血鑽石裡面精彩又讓人想流血流淚的角色吧。

02  

Tic-Tac,可愛的傢伙,聽到要營救女記者,就問了聲「漂亮嗎」,活像是不漂亮就不幹似的。他有種對一切都不在乎的氣質

forces_speciales_benoit_magimel_6  

還有很多很多喪失了生命,為了成全這次行動的軍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鮮活生活、未來和個性;也因此,每次的犧牲才這樣震撼人心。整部劇情簡直像是一路打一路死人似的,你永遠不知道誰會倖存、誰不會,也因此電影格外扣人心弦。

forces-speciales-2011-21326-1532281480  

我覺得最壯麗的一幕莫過於在一座對救援小隊比較好的村莊因為幫助過他們而慘遭屠村時,他們好不容易逃出去、卻又義無反顧回頭去拯救這群萍水相逢的人們,那種以一敵百的氣勢和胸襟,讓人又想流淚又想喝采。

600px-Specialforcesmp5sd22011_Forces_speciales_01  

看到最後同看的友人不禁抱怨說和搶救雷恩大兵一樣,犧牲了這麼多人,只換回了一個莫名其妙的女人;但我個人認為,她的價值其實很高:身為媒體的代表人,能吸引更多世人的注目到這個地區,而且以她到處都可去卻選擇在阿富汗為人民和軍人犧牲奉獻,當她受傷、需要救助的時候,那些曾經受過她幫助的人理所當然該挺身而出為她做些事情。

828206

總而言之,我挺推薦這部片的,如果你喜歡軍人生活,能忍受那些非動作片、增強人物個性塑造的交談碎語,以及爆頭的血腥鏡頭,那不妨一起去欣賞這部證明軍人價值的精彩影片吧!

SpecialForces2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爵士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