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萌僵屍與青少年愛情故事】:Warm Bodies殭屍哪有這麼帥

1358239538-485097247  

        這部電影應該叫做【殭屍哪有這麼萌】才對。不知道為什麼看這部戲一直有「I am a real boy!I am a real boy!」的心內echo(小木偶梗)。

自從暮光之城終於宣告完結,加上飢餓遊戲展現了這年齡層孩子們的消費力,眾家青少年假科()幻真愛情小說無不卯足勁力想要搶下這個新發現的市場,紛紛改編起有廣大粉絲基礎的;今年開春《美麗魔物》和《殭屍哪有這麼帥》,就是試水之作。兩者的共同特徵就是啟用了年輕、新穎、外貌俊美的演員,而且預告片都剪得非常動人。其實我比較期待前者,畢竟還有我親愛的女神Emmy Rossum撐場,還是以女性為主角,應該不會出現愚蠢的成天哭著為愛要死要活的花癡角色才對。(沒錯,我就是在影射某兩部電影)不過青少年小說改編電影也不是無往不利;除了飢餓遊戲和暮光之城之外,《獵殺第四行者》和《波西傑克森》都遭遇不利、以致於續集一拖再拖。

 I-Am-Number-Four-teresa-palmer-18555690-1280-688

  本片女主角在獵殺第四行者中飾演的第六行者,有型到了極點。

4b7794b0ac7c9  

非常可惜拍壞了的波西傑克森。

q5iYnaSXl56apw  

即將上映的美麗魔物。

因為知道這是系列小說(雖然目前只有一集,但是今年已經宣告書也會出續集了),我非常擔心他切在不恰當的地方,留一個爛尾讓人笑話。但是所幸,並沒有。這部戲的劇情非常簡單:因為某種災難而活死人遍野,其中有一個特別好奇可愛的R,總是在思考活死人的生命有什麼意義。後來,活人陣營中有一位活潑可愛、而且是生存者領導人的女兒Julie,和同伴一起出來尋找藥品,卻因此身陷敵營。R被她電到,所以把她帶回自己的藏身處,兩人漸生情感。當他們的戀情被其他活死人發現時,起了漣漪效果,所有人開始都有了生命跡象與情感。Julie回到活人世界後,死人世界也起了騷動---死的透透的、兇殘的「骨惑仔」開始追殺有生命跡象的R一干人;Julie的老爹也誓言殺掉那群奪走他妻子的活死人們,於是兩方夾殺的愛情故事開始了……

  201301161759572996382  

其實劇情到最後真心有點無聊,走得的確是暮光的老套路:愛情為重,花了很大篇幅在聊兩個人的互動,而精彩刺激的動作戲卻欠奉。但這並不代表沒有亮點。

WARM-BODIES-Image-022  

首先,這部戲的確很有「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感覺,雖然R只是個小咖,但是Julie和她父親的矛盾描述的很足夠。Julie比起暮光之城裡的Bella,多了份理智和果斷,並不會因為無法更改的傷心故事而心痛欲絕。

2013011669238353  

teresa-palmer  

飾演Julie的Teresa Palmer長的非常像是克利斯汀‧史都華,不過面部表情比她豐富多了,演起動作戲來也很有酷勁。

再者,這部戲裡笑點實在太多,這一大部份要歸功於尼可拉斯精湛的表演,在殭屍的冰冷和大男孩情竇初開的羞澀間巧妙轉換,成功激起了座上初嚐愛情滋味的小朋友們心頭的默契。

warm_bodies_2

136004381020472013020513551514_70349  

本片主演Nicholas Hoult身為超級新星美女珍妮佛‧勞倫斯唯一傳出緋聞的對象,有著相當的吸引力。雖然你不能把他歸類為帥哥,但是他絕對有著大男孩純情時的靦腆和深情。

第三,這部戲的配樂很讚,混合了幾個不同時代人心頭的金曲。包括「Missing you(R寂寞時坐在飛機上的配樂)」、Hungry heartRock you like a hurricaneShelter from the storm(BOB DYLON!神人神曲啊!)Runway(The national主唱)……讓整部電影基調輕快不少。

 warm-bodies  

第四,這部戲非常簡單、溫暖、溫馨、讓人愉悅。不管是JulieNora的動人友情(我很喜歡Nora那個大大咧咧卻很忠貞的個性)、故事結局的血腥味,就連那些細想起來十分殘酷的故事(R殺了多少人?怎麼吃的?)也用巧妙的笑話掩蓋過去,最後面陽光升起的光明結局實在讓嘗夠了現實痛苦滋味的

44692000001_2117127384001_WarmBodies-EPK-05-NoraQuestionsRwithJulie-dvcpro-hd  

warm-bodies-gallery  

Nora由飾演,戲份真的不多,但卻拍出了座上每個女孩心目中閨蜜的樣子和感覺。續集也來個Nora的戀愛故事吧~

講完優點當然要來吐槽下缺點。有的殭屍演的實在不怎樣,路人走起來常常不像活死人、只不過是個走姿不雅的活人,這就算了;就連尼可拉斯霍特本人有時也跳TONE變成了正常男孩,這是本戲很大一個缺陷。

25  

而且,故事很多轉折沒有講清楚,包括一切是怎麼開始的;為什麼把自己的皮撕掉是墮落的開始;Julie的前男友和她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Warm-Bodies-Teresa-Palmer-Dave-Franco  

站最前面的是砲灰男友Perry...感謝這部電影沒有在三角戀上執著。

總而言之,這部戲應該被當作愛情幽默小品來看待。如果你是這部戲的目標消費群(青少年、青少年讀物讀者),或是喜歡溫馨愛情喜劇的朋友們,歡迎入電影院觀賞;如果是要看刺激的殭屍大戰、或是末日天譴的恐怖,可就沒那回事兒嘍,還是等布萊德彼特(Brad Pitt)的新片《末日之戰(World war Z)》吧---好好期待一番!因為小布終於要用動作巨星的姿態殺回來了!!

warm-bodies-trailer  

最後,歡迎大家參加17movies的活動喔

殭屍贈票banner  

 

 

《殭屍哪有這麼帥》的預告片: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爵士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